Monday, May 25, 2009

經歷多重風波 加州小姐最終仍保有后冠

昨日的發佈會上,凱莉.普裏珍為自己的回答再次辯護。圖為凱莉與主辦選美會的川普(右)。川普亦維護凱莉的回答。(圖:美聯社)
自在不久前的「美國小姐」決賽中坦言支持傳統婚姻之後,加州小姐凱莉.普裏珍Carrie Prejean)就開始遭遇自由派媒體的攻擊,接著亦有人在網上廣傳她以前擔任模特時所拍的照片,指她沒有坦白交代曾經拍過半裸照,涉及「違反選美會合約」,應當剝奪「加州小姐」以及「美國小姐」亞軍的稱號。

昨日,主辦環球小姐選美會的川普(Donald Trump)正式宣佈,雖然經歷多重風波,但凱莉還是可以保住她的后冠。當天的發佈會上,川普還親手為她重新披上「美國加州小姐」的肩帶。

川普表示,出現艷照風波並非是凱莉刻意隱瞞違反合同,而是溝通失誤造成。他還表示,他和選美會的其他人員一同對凱莉那些照片進行了檢視,認為這些照片可以被接受。他說:「現在已經是21世紀,我們認為這些照片沒有問題,有些還很好看。」

就凱莉在美國小姐決賽中被一同性戀裁判問及對於同性婚姻的看法一事,川普也為凱莉進行辯護。他說:「美國總統也答過這樣的答案,很多人也給出同樣的答案。她給了一個高尚的答案,一個出自肺腑的答案。」

之後,凱莉也為自己的回答進行辯護。她說她收到來自支持者的數千封信件和電郵,而且當時那位裁判問他的婚姻觀是一個「隱含個人立場且富有政治色彩的問題」。

凱莉在5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那些利用照片攻擊她的人,是「用惡意卑鄙」的手段,使她閉嘴、「不再維護傳統婚姻」。她在上月選美決賽現場問答環節中被問到關於同性婚姻時,回答說,「我想美國人能夠選擇同性婚姻或者異性婚姻,這都很好。在美國,你既可以選擇同性婚姻,也可選擇不結婚....但是我想在我的郡縣、我的家庭,我相信婚姻應該是一男一女結合——我並不是攻擊任何一個人——但是我是在這樣的家庭中長大的,我想婚姻應當是一男一女結合。」

凱莉在5日的聲明中再重申:「那個回答和堅持自己的信念,使我遭到攻擊」。

她坦率的回答為她招來一輪媒體風暴。CNN、MSNBC等媒體都爭相採訪她,並且一再問到一些帶有政治色彩的棘手問題。凱莉一週前在接受「聚焦家庭」的創辦人、維護傳統家庭的著名保守派領袖杜布森James Dobson)的專訪時,坦言她面對這些媒體採訪時「感到很害怕」。她形容說:「我感覺我正在走向獅子窩。我不能肯定會發生什麼,我不知道他們會問我什麼。」

對此,杜布森表示同情,他告訴凱莉說:「那些媒體正試圖要把你毀掉。」

該專訪在播放前,杜布森提到凱莉所拍攝的那些艷照,表示「聚焦家庭」事工反對色情,並且尊重謙虛與正直的品格。不過,當確認凱莉為曾經拍攝那些照片而感到後悔,並且答應將不會再做類似的事情之後,該事工最終決定繼續播放該節目。杜布森說:「我們大多數人在十幾歲時會去做一些讓我們(長大後)感到尷尬的事情,但是人生總是會繼續前進的。我們是一個相信憐憫的事工。」

專訪中,凱莉坦言,當她決定坦白回答自己對同性婚姻的看法而並非說出一個取巧的答案時,她馬上就意識到將會因此失去美國小姐的冠軍位置,而之前她的分數一直是領先的。她說:「你可能會被逼迫,你可能會被取消,你可能會被嘲笑,並且審判會說你是很令人討厭.....但是那天一切結束之後,你仍然可以繼續你的生活。」

她表示,她深信是上帝揀選了她去回答這個特殊的問題的。「我覺得上帝...信任我會這樣回答...」她還補充說:「我想去鼓勵那些在心裏知道答案但卻不知道該如何說的人們,不要為了取悅其他人而去妥協。你的目標應當是讓神喜悅,而不是取悅他們。」

魯德 / 基督日報記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