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羅德太太的糕點舖

誰都沒料到,羅德太太能夠康復,醫生們至今仍在嘖嘖稱奇,說這是個奇蹟!
羅德太太的兒子文森,是城裡成功的商人,然而今年已經七十歲的羅德太太,卻堅持住在家鄉的破舊老屋中,穿最便宜的衣服、吃最簡單的食物,大家都不相信,她的兒子是一名富翁。

寡母獨自撫養孤兒
文森三歲的時候,父親因病沒錢就醫而去世。羅德太太獨自帶著孩子,為了生存,不得不像個男人一樣做粗活。在漫天塵土中,她拼命搬運著石頭,每搬滿一車,就能賺得微薄的工錢。
這份工作不僅辛苦,更是非常危險,某次,羅德太太在搬運石頭時不慎受傷,因此失去了左手的兩根指頭;然而,傷勢痊癒後,她仍然堅持做這份工作,就為了攢得文森的學費;文森看過母親幹活時的樣子,顯得格外的強悍。

生意失敗回到故鄉
文森成功後,大家都認為羅德太太終於可以享福了!可是她卻堅持過著簡樸的生活,文森怎麼勸都不聽;後來,羅德太太病倒了,醫生說,她是因為年輕時過度勞累造成的,大概撐不過一年的時間。
傷心欲絕的文森要接母親進城,母親卻怎麼也不肯:「好孩子,我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了,所以不要再為我費心。」聽到這話,文森不知如何回答,只能強忍眼眶中的淚水。
就在羅德太太越來越虛弱之際,某日,文森突然決定搬回家裡,羅德太太覺得很奇怪,但問兒子卻問不出原因;漸漸的,才從鄰居的口耳相傳中,聽說兒子是因為生意失敗,一夕之間破產,只好落魄的回到故鄉。

為子堅強母愛感人
聽聞此消息的羅德太太,突然間打起精神,一一登門拜訪鄰居,請大家不要再談論文森的事情:「誰在背後說我兒子的壞話,我就對他不客氣!」
年邁的羅德太太似乎突然忘了自己的病,又恢復年輕時的強悍。她在鎮上擺了個攤子,販賣親製的糕點,由於相當美味可口,總是供不應求,羅德太太則將收入記錄清楚,對文森說:「別擔心,這是你的下一筆創業資本!」
誰都沒料到,羅德太太能夠康復,醫生們至今仍在嘖嘖稱奇,說這是個奇蹟!好幾年過去了,羅德太太不僅健康的活著,更與文森合作,將攤子擴展為一間遠近馳名的糕點舖,生意相當忙碌,常可以看到羅德太太在店裡殷勤的招呼客人。

羅德太太九十六歲那年因年邁去世,曾有人問文森:「你的生意早已經不缺人手,為什麼還讓母親繼續賣糕點呢?」

文森感慨的說:「因為我了解我的媽媽……,再沒有什麼比『我需要她』,更能讓她精力充沛的活下去啊!」

為了紀念母親,文森在每個城市的分店,分享這段故事。在吃著美味糕點之時,人們也常想起一位母親那單純而執著的愛。

我……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聖經》箴言4章3節
 
標籤:蒲公英故事:親情  愛心  母親  母親節  

出處:蒲公英希望月刊148期

更新日期:2011/07/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