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4月26日,加州小姐凱莉‧普裏珍來到自己的所屬教會分享這幾周的感受。(圖:美聯社)

加州小姐凱莉‧普裏珍(Carrie Prejean)在不久前的美國小姐決賽中被一同性戀裁判佩雷茲‧希爾頓(Perez Hilton)問到如何看待同性婚姻的棘手問題,這位來自聖地亞哥的基督徒姐妹因忠於自己的信仰,坦誠表示相信婚姻應是一男一女的結合,為此本來分數領先的她被該裁判打出零分,失去桂冠。事後她表示對此並不後悔。4月26日主日時,凱莉在自己的所屬教會聖地亞哥磐石教會分享過去幾周所發生的一些幕後故事與自己的感受。

凱莉對整個事件中那些支持她的人們表示感謝:「我只是想感謝每一人的支持,感謝我收到的你們的信件、郵件和信息。我也想感謝那些來自同性戀群體的支持,代表那位問棘手問題以及對我進行個人攻擊的裁判道歉。」當天決賽之後,凱莉的回答收到不少自由媒體以及同性戀群體的攻擊,但是更多的則是支持的聲音,其中還有一些是來自同性戀者的支持,他們表示佩雷茲‧希爾頓不能算是同性戀群體的代表。

同時,凱莉周日還分享了過去大約一周內她就接受《福克斯》新聞、NBC今日秀等媒體採訪時被問到一些帶有政治色彩的問題。她說到第一次接受這種規模的採訪時所感到的孤獨和恐懼,以及她所收到的仇恨回應。還有對於有人告訴她,作為加州的「代表」不應討論她的信仰,並且要向同性戀群體對於定義婚姻是一男一女的八號提案道歉,凱莉表示非常震驚。

她說:「我代表著加州。」因為她看到去年11月份公投中八號提案以7百萬的選票對640萬的選票(52.2%vs47.8%)獲得通過。她還補充說:「我代表著大多數美國人民。」

另外,教會的主任牧師麥克斯‧麥克弗森 (Miles McPherson)也分享了他曾經趕往紐約,在凱莉做客第一次採訪之前提供輔導與支持,以及他所看到的一些幕後故事。

麥克斯曾經是聖地亞哥電光橄欖球隊的專業隊員,也是八號的提案的最重要的擁護者之一。他呼籲會友們能夠為了信仰像凱莉一樣站起來。他以「朋克」(Punk)這種具有侵略性特點的現代搖滾形容說:「我們正在被文化『朋克』了,基督教會正在被『朋克』。」

他說:「你必須為你所信仰的站起來。」同時他也告誡會友們不要在這個過程中具有變得好辯與挑釁。

磐石教會創立於2000年,是聖地亞哥最大的教會,也是美國第五增長最快的超大型教會,大約有1萬2千名會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