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飄飄找到信仰傳福音‧ 龍腔改唱基督詩歌

2009-06-03 19:41

  • 龍飄飄唱起基督詩歌時,仍具歌星本色,走下台與歌迷打成一片。(圖:光明日報)

(森蘭‧馬口)台灣紅歌龍飄飄因家庭問題和工作壓力與宗教結緣,她信奉基督後,已少唱流行曲,頻密宣揚福音。以前她為生活而唱,現在她為生命而唱。

她於週二(6月2日)晚出席馬口基督教衛理公會的活,不唱流行歌而唱基督詩歌,一樣受歡迎,超過500名擁躉出席,場面熱鬧。

龍飄飄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指出,她信奉基督和宣揚福音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在10年前,她與丈夫因家庭糾紛發生口角,大家各不相讓,感情幾乎鬧得一發不可收拾。

“當年覺得人生路開始不平順,剛巧我家附近有一間基督教堂,我常常參加他們的集會,在牧師引導下,我明白做人要有包容心和諒解心。”

她說,她覺得自己上了寶貴一課,退一步海闊天空,她與丈夫和好如初,締造一個美滿家庭。

現在為生命而唱

她表示,第二個原因是近年來,歌星面對唱片銷量、唱片公司、歌迷和家庭的各種壓力,因此她信奉基督教,讓自己找到一個信仰,靠宗教力量來紓解壓力。

“以前我為生活而唱,現在我為生命而唱。”

龍飄飄指出,她在歌壇唱了30年,總共出過91張新年賀歲及流行歌曲專輯。可是,在2007及2008年,她完沒有出過流行歌曲專輯。

她猶記得出第一張專輯“花飄飄、雪飄飄”時,唱片公司替她取了個藝名叫龍飄飄,結果第一張專輯也“飄”得很高的銷售紀錄。

首次到馬口宣揚福音

龍飄飄的原名叫許秀春,與新加坡廣東籍貫商人結為夫婦,育有一男一,分別14及15歲,一家目前定居在美國。

她在世界各國宣揚福音已六七年,巡迴演唱的國家計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英國、荷蘭、西班牙、葡萄牙及比利時等,週二晚是她第一次到馬口宣揚福音。

與鳳飛飛是好姐妹

有些歌迷喜歡把龍飄飄和鳳飛飛相提並論,例如在週二晚的馬口基督教衛理公會活動上,就有出席者問:“鳳飛飛來了嗎?”

龍飄飄受詢時豪爽地說,她知道一些大馬歌迷誤解了她和鳳飛飛的藝名,以為她是模仿鳳飛飛。“鳳飛飛比我先出道,歌迷難免會質疑,鳳飛飛出道後,又輪到龍在天上飄。”她說,她出第一張專輯時,唱片公司就替她取了“龍飄飄”這藝名,完全與她個人無關。雖然,她與鳳飛飛極少遇見,但大家還是“好姐妹”,她也曉得鳳飛飛在80年代以一曲《你在心口難開》紅遍大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